零楠

有生之年更文系列

我有澄你没有,这就是我骄傲的理由【湛澄/中秋团建】

中秋十五团圆时


可总有那么些个例外的


比如  江澄


少年时父母双亡,莲花被毁,自己扛下一腔重担,扛起江家


那时候,自己还剩阿姐,金孔雀,魏无羡,还有……


江澄眼神暗了暗,半响过后,摇了摇头


他,又怎么会跟我有关呢


再后来呢


再后来金孔雀死了,阿姐也没了,连魏无羡都离自己而去


只剩下一个嗷嗷待哺的金凌和自己相依为命


那个时候,自己又要照顾金凌又要处理江家的事


那段时间,自己的生活作息完全颠倒,实在是累不行,小歇一会都会被刚醒的金凌或者要事吵醒


头不着枕身不得躺的


好在,都过来了


莲花坞越来越好了,金凌也长大了


虽然形式作风还有点青涩年幼,但很多事情不用自己帮衬就能做的很好了


江澄站起身来,望着天上的圆月


冷清的莲花坞,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


桀骜一身度月行,孤身单影覆青衣


莲花坞的弟子都被他放假了


有家的回家,没家的给足银两让他们出去玩


都是血气方刚的少年,总不能一辈子困他们在这莲花坞吧


这里困住他一个人就够了


江澄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坛莲花酿


他走向凉亭


玉足赤裸的走在地上,身上的衣裳早已不是常年穿惯的宗主服,里衣为白色,堪堪遮住全身,外衣为淡紫色的


不再是游侠的便捷衣裳,这套为广袖


凛凛不可冒犯


江澄头发也没有像往常一样,一丝不苟的梳上去,而是任三千发丝直垂腰间


此为谪仙


一边走江澄一边喝着酒


喝不全的就任由它从脸颊划过


恍惚间一个踉跄


就在江澄因为自己要和大地母亲来一个亲密的拥抱时


兰花香溢满鼻腔


江澄猛然睁开眼睛


一双淡琉璃的眸子映入眼帘


景行含光


这是他眼中的谪仙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忽视蓝湛那双充满担忧的眼神,江澄坐直起来,揉了揉头


确定不是自己看错眼之后,才开口


“含光君,不好好待在你的云深不知处,来我莲花坞做甚”


口是心非


蓝湛没有说话,好看的眸子一直盯着江澄看


所谓敌不动我不动


啊呸,他不动了,我就应该赶紧溜


挣脱蓝湛的怀抱,快步离开



“嘭!”


“艹,蓝湛,你TM给劳资起来”


没错,你没听错,蓝湛把江澄扑倒了


“蓝湛,你的雅正呢?被仙子吃了吗?”


蓝湛不语,伸手解下自己的抹额,在江澄疑惑震惊的目光下,绑住了他的手


“我的”


好半响才开口


好看的杏目因震惊而睁大


又像是怕江澄听不懂,蓝湛又开口解释到


“嫦娥后羿的,你,我的”


妈妈咪呀,蓝湛是不是被夺舍了


江澄干眨巴眨巴眼


看到蓝湛泛红的耳朵


江澄就知道了,蓝湛是清醒的


“我不是你的”


哇咔咔咔,你眼里的泪花是什么鬼,收回去,收回去


江澄扶额


他觉得这样的蓝湛竟莫名的有些许可爱


啊啊啊


“好好,我是你的行了吧”


woc,你又本是别那么快就变脸呀,你的泪花呢??你的雅正呢??我的仙子呢??


嫦娥有后羿


江澄有蓝湛


评论(4)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