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楠

有生之年更文系列

浮生赋【湛澄/中秋团建】

*文笔渣,多多包涵


*剧情渣,多多谅解


*可甜可虐


*亡国太子澄×当朝太子湛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说谎”






“报!太子殿下,一切已安排妥当”


坐在檀木椅上的白衣男子,轻轻拂去茶杯里的茶叶,抿上一口


属下人会意,退去


“你成功了”半响,白衣男子冲竹屏里说道



“是吗?”


竹屏里走出一位紫衣男子,手里轻摇着纸扇



白衣男子皱了皱眉,走过去,搂住紫衣男子,左手拿过他的扇子


略带责怪“你身子本来就不好,前几天风寒都没有好全,现在就拿着扇子?”


紫衣男子比白衣男子略矮一点,抬起头轻轻蹭了蹭白衣男子的额头



这是只有他们两个单独在一起才会有的亲密动作



“没事的阿湛,我只是太热了”


闻言被叫阿湛的白衣男子,脸色更是不好看了,好看的眉头都皱成一团


他怀里拥着的人儿,身体的温度可半分不属于常人


“阿澄!”


“嘘,没事的”


江澄知道他在暴躁什么,他在担忧自己的身体,可是这副身体是什么样子,他自己怎会不知,他不过是在垂死挣扎而已


挣扎的想要看到最后的胜利,想要看到最后的他


想到这里,江澄抬头看了看蓝湛,伸出手,摸着蓝湛的眉头,想要帮他抚平


“以后不要再皱眉了,不好看”



“咳咳咳”


“阿澄!”蓝湛伸手轻拍他的背脊


“没事”江澄抬了抬手,示意蓝湛停下


缓和了半天


“现在是什么情况?”


“如你所说,温军已经上当,现在被我们困住了,我们已经断了他们的援军,我想他们坚持不了多久的”


看着江澄有点苍白的脸色,蓝湛说完就抱起江澄,直径走向里屋


轻轻的把江澄放到床上,自己坐到床边,看着江澄


“咳咳咳,快成功了”


“嗯”


他知道,江澄现在还活着,只是因为他的大仇还没报,他现在完全是吊着身子在同自己作战,同自己报仇


“阿澄,大战已经要胜利了,你还在犹豫那件事吗?”


江澄明白,蓝湛指的是他向自己提婚这件事,他心里是一万个情愿,可是……


“阿湛,我的身体……”


蓝湛的食指按住了江澄的嘴


神情凝重“我不在乎,我都知道,我只想知道你愿不愿意”


淡琥珀色眸子仿佛要把江澄整个人都吸进去一样,蓝湛的眼里都是自己


这一认知,让江澄感觉到从未拥有过的甜蜜


“好”



都到


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



可蓝湛对江澄





欲把相思说似谁,情到深处自相知



“我困了”江澄转头盖上被子打算睡觉,被一腔兰香醒了神


一转头,蓝湛不知什么时候也和他一同躺下了


蓝湛亲了亲江澄的额头“乖,我陪你”


说罢,搂上江澄的腰


江澄挣扎了几下,没有挣开,已经自我放弃了,靠在蓝湛的胸膛上睡着了


没有人发现蓝湛嘴角那似有若无的笑



半夜


“咚咚咚”


“太子殿下,不好了,温晁不知哪里得来的消息,知道我们包围了温军,他已经赶过来支援了”


听闻,蓝湛急忙穿上衣服“快去集合军队”


“是”


蓝湛看了看坐在床边的江澄,半蹲下身子,伸出手摸了摸江澄的脸


“你身体不好,不宜去战场上奔波劳累,就待在这里好不好”


江澄知道蓝湛是为他好,可是他的傲骨不允许他在这种时候退缩


“蓝湛”


不是阿湛了


蓝湛知道江澄动真的了,他看了看江澄眼中的利光


这才是真正的江澄


可是他不舍得,不舍得他的阿澄去受累



在江澄的一再坚持下,长叹一气“走吧”



如果他知道他的江澄一去不回,他一定不会让江澄去的



连续几天的奔破劳累


他们终于看到了这若大的屠宰场


黄沙满天,血流成河


江澄又一次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阿爹……阿娘……


突然他看向了蓝湛,因为蓝湛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还好,还好有你在身边


江澄定了定心绪,跟着蓝湛走进城


“太子”


领军的将军前来向蓝湛询问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只有夜袭,他们的营帐了,现在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危险也是最安全的一步”江澄说到


大家都神色凝重


他们不得不走这一步


将军看了看蓝湛,向他等待他下达命令


半响,蓝湛开口道


“就这么做吧”



这场险招,不是敌人死就是他们死


他不怕死,可他怕江澄


他不希望江澄同他一起涉险,可是那是江澄的杀父杀母的仇人,他不能不报


他只希望自己那个时候能保护好他


“阿湛”


听到江澄的呼唤,蓝湛回过神来


“怎么了?”


江澄看着蓝湛“如果次战,我们都活了下来,我就立刻和你成婚”


那么,如果活不下来呢


江澄眼神暗了暗


“好”


那双总是充满了疏离的琉璃眸子,此时溢满了笑意



我也希望,自己能和你成婚


可是……


江澄背过身去


此时的两人心怀各异


很快就到了夜袭的晚上


大部队悄悄的潜入温军阵营


杀掉哨位,潜入营帐


血雨腥风正在诞生



江澄他们包围了温晁的营帐



猛地掀开帘子


空无人一


人呢?


江澄心里正疑惑


脖子一凉


“你是在找我吗?”



蓝湛赶到时,非常懊恼自己当时为什么听江澄的分头行动


他看着温晁挟持着江澄,而那架在江澄脖子上的剑,丝丝鲜血格外刺激蓝湛的神经


你怎么敢!


“放开!”


温晁不屑的看了看蓝湛


“呦呦,我们堂堂的太子殿下是不是心疼了,劝你不要轻举妄动哦~你的小心肝可是还在我手上,刀剑可不长眼”


此时的江澄却很淡定的看着蓝湛


蓝湛心里感觉很不安


你是要做什么吗?


看着江澄平静的面容,蓝湛知道他心里已经有主意了



“蓝湛”


江澄突然喊到


“我不是真心喜欢你的,我只是想借助你的力量报仇,我也不想同你成婚,那些甜言蜜语,不过是我为了报仇诓骗你的”






这不是你的真心话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我的心好痛


蓝湛看着江澄眼中的冷漠


这不是自己熟知的江澄


你到底要干什么?


“不,我不信”


“蓝湛,这是真的”江澄一字一句,神情认真的说道


对不起,蓝湛,我没有别的办法了,他害死了我的父亲母亲,灭了我的国家,我没办法看着他活下去


“够了,我不管你们两到底谁喜欢谁,谁不喜欢谁,快让开,让我走,不然我就杀了他”


蓝湛看着江澄脖子上出现的划痕,开口到


“让开”


“给我匹马”


蓝湛就这么看着温晁,好看的眸子似要将温晁千刀万剐一般


“快点”温晁动了动江澄脖子上的剑


“备马!”咬牙切齿


“太子!”


“我说备马!”



“是”


马送到温晁面前的时候,蓝湛看到了江澄眼里的悲悯,化不走的哀伤


你想干什么?


眼看温晁就要抓到马的缰绳,江澄猛地挣扎


“啊!”


温晁倒下了,他被江澄藏起来的匕首,刺穿了心口


周围的将士都深吸一口凉气


他们高兴不起来


因为他们太子手中抱着的那个人儿,再也起不来了



温晁被刺的同时,他也反手给了江澄一刀


两败俱伤


蓝湛的白衣早已被江澄的鲜血沾染,而江澄紫衣混着他的鲜血早已是一片深紫


蓝湛手摸着江澄的脸,不顾形象的冲士兵喊到


“快叫军医,军医,我需要一个军医”


“咳咳咳”江澄十分痛苦的拉着蓝湛的衣袖


“阿澄!”


“对不起,看来我们的诺言,我兑现不了了”


“不不,你可以的,你给我撑着,你可以兑现的”他的声音在颤抖


江澄抬起手费力的刮了刮蓝湛的鼻子


“撑不了,蓝湛,我从没有喜欢过你,忘了我吧”


“不,不,你说谎!”


“阿湛……”


“嘭!”


抓住蓝湛衣的手掉了


蓝湛爱惨的杏目闭上了眼


“阿澄?阿澄?阿澄!”


这大概是将士们,有生之年以来,看到过最失礼的太子殿下了


将军轰走了所有的士兵,他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没有知道,他们最敬仰的太子殿下


在他们走后,哭的像个孩子


只因为有人说过“不要在人前哭泣”



第二天,士兵们发现太子殿下还是一如往常,只是那双眼睛再也没有了柔情


他们的太子殿下回来了又像是没有回来



只是太子殿下的腰间多了一个紫色的香囊,在白衣下尤为醒目



有人斗胆问过这是什么



他说



这是他的一生





























评论(6)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